峰景農莊
南庄老街
主要景點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旁邊的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乃木崎、南庄戲院、水汴頭洗衫坑、手工麵、永涼冰廠、老金龍………等位於南庄蓬萊村的蓬萊溪,您可漫步於花園小溪及林蔭步道中,保證令您回味無窮,不虛此行。



桂花巷
西元2000年,南庄愛鄉協進會成立,據當地居民的說法,由於最早將『桂花巷』這個暗號訴諸於文字。愛鄉協進會從桂花巷、南庄老街出發,發掘、保存、推廣南庄文化、及產業特色,深入專業的導覽服務,讓南庄老街漸漸成為遊客必訪焦點。



水汴頭洗衫坑
利用灌溉水圳搭建的公有洗衣場,水圳上舖著10多塊洗衣石板,是當地婦女的洗衣話家常場所,洗衣服談天說地,這裡也有轉播站之名,但南庄觀光人潮漸漸多,使得洗衣媽媽有所收歛些吧!



南庄戲院
設立於民國35年,南庄戲院最初專演客家採茶戲,而後兼演黑白默片,就是日本人說的「活動寫真」,自從煤礦停採林木也失去採伐的經濟價值之後,便沉寂了下來,也因為如此才能保留最原始的資源。現今南庄戲院改變了以往的經營模式,為了服務大眾,現今以傳統的客家菜,搭配著南庄的特產-桂花、桂竹筍,以其特殊的風味,除此之外戲院更是貼心的播放著早期的老電影,供用餐的朋友們免費觀賞。



南庄老郵局
創辦於民國前12年,目前所見的日式風格建築,是民國24年遭遇地震後所建,以建築側面當成正門使用是其最大特色,目前為文化會館所在。


南庄山芙蓉咖啡
是一間充滿濃濃花香以及溫馨歐式風格的庭園咖啡藝廊,女主人對於藝術的熱愛,完完整整的表現再整座咖啡藝廊中,從百花齊放的庭園設施,到展覽館內的陶製器皿,都展現了山芙蓉用心經營的方針,在南庄鄉這片好山好水的環境中,山芙蓉將帶給您最與眾不同的感受。


女主人是愛花的藝術創作者,非常善於栽培花卉與造景,並玩陶創作,優雅脫俗的山芙蓉就足以證實她的才華。花團簇的視覺意象,讓人恍若置身歐洲鄉間的美麗花園,靜坐其中、靜心品味,植物欣欣向榮的生命力,似乎也讓來自煩囂的您,拋開城囂的束縛,神清氣爽。
山芙蓉不只有濃濃的咖啡香,還有花海美景與藝術氣息,南庄遊千萬不能錯過。


獅頭山風景區
『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包括新竹縣峨眉鄉、北埔鄉、竹東鎮與苗栗縣南庄鄉、三灣鄉等五鄉鎮,分為獅山、五指山、南庄遊憩系統。觀光資源主要以獅頭山、五指山寺廟群、客家〈金廣福墾隘〉文化、賽夏、泰雅原住民文化為主;在自然景觀方面,獅頭山之巨型岩洞地質、五指山獨特山形及東河石壁雄風皆頗具特色。


獅頭山旅遊:『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全年平均溫度約在十八度左右,是避暑遊憩的好地方。全山層巒疊嶂,奇岩林立,超塵脫俗,春冬時節,山區經常雲霧彌漫,雲氣滄茫,水氣深濃,卻也為這名山勝景、佛門聖境增添幾許仙境世界 。
前山覽勝:前山所建勸化堂『天堂』、輔天宮『地府』、開善寺『西方』三大聖剎外,並增設舍利洞、饒益院兩寺院,及南天、紫陽、清虛、道德、淨土等五大門,並獅頭石、超昇靈塔、阿彌陀佛峭壁、九曲天河、古山門、禪道等勝景。
詩情畫意石磴禪道:獅頭山的石磴禪道,石板路面從民國29年開始鋪設,一路溪谷蜿蜒,翠綠滿山,超脫俗塵。如果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閒坐綠蔭竹藪,不但可以消憂解愁,也是人生一樂也。




Sud Vista 蘇維拉莊園
隱入樹林中走過天空步道聽著鳥兒們的低喃、瀑布水流的聲音空氣中夾帶著淡淡的花香,抬頭那一望無際的景色,正是我夢想中的莊園。
苗栗南庄超夯的森林城堡,浪漫的歐式莊園,根本就是渡假勝地嘛!一座座童話般可愛的小屋,讓人好想住上一晚。山林裡空氣清新,還能欣賞遼闊的南庄景色,放假就來這當一回王子與公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