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逛市集、品茶藝 苗栗特色館「生活陶市集」,春季市集最佳首選!

2021-03-11


苗栗縣政府延續109年「苗栗陶品牌打造計畫」,以苗栗特色館為發展基地,將於3月13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於園區傳統產業區與陶藝工坊中間草地,辦理以「陶」為主題的生活陶市集,串聯苗栗在地小農、手作青年、文創店家,一共多達25個創意攤主,以多元面貌呈現,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一起來吃美食、玩手作、看演出。

除了市集展售,活動當天安排多組實力堅強的表演節目,包含小丑哈利的歡樂魔術秀、復客鄉音-邱憶慈、互動式表演天才-水管阿民、清新兄弟組合-青鳥合唱團,以及雙語彈唱-Jackson Wei等團隊演出。另外,結合苗栗手作職人技藝,安排5場手作體驗課程,分別為墨湘咖啡-品豆手沖體驗、靛濃-植染萬用束口包、湖籽手作實驗室-藺草香復古杯墊、2梯次「療癒永生花手感卡」DIY課程,由各領域職人指導民眾親自體驗,有意報名民眾,請搜尋FACEBOOK臉書專頁「文化創意新苗栗」,進行線上報名。


為了讓推廣生活陶器的實用及環保,3月市集於下午1時,邀請到業界享譽盛名的六星級主廚-劉仁華,現場教學一道「富貴花開好運到」料理,邀請民眾一同品餐,有意品嚐之民眾可以於市集、工作坊挑選陶瓷器皿前來盛裝,即可免費享用名廚阿華師為大家準備的花果大餐,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陶藝的扎根除了定期辦理市集活動,提高苗栗陶之可親性之外,傳承陶藝文化及工藝技法,亦為縣府努力的目標。「苗栗陶品牌打造計畫」以苗栗陶瓷博物館為核心,園區內工作坊、傳產區作為藝術家駐村、陶藝協會之交流平台、工作室,一步步打造園區的品牌。

為了傳承手擠胚、手捏技藝,計畫於3月至4月期間,規劃主題式陶藝研習班,邀請知名陶藝創作家湯潤清開辦「手捏泥條成型技法研習班-花器製作」、張立杰「午後咖啡香」、張維翰「古早味陶製龍罐」等課程,邀請欲習陶之民眾一同參與,在陶藝家的指導下,做出屬於自己的陶藝作品,更能深入了解創作手法及認識陶土特性,課程採網路報名(主題式陶藝課程https://reurl.cc/6yEnnr),歡迎舊雨新知踴躍參與,活動洽詢專線:037-256600活動小組陳先生、037-233121#12文化觀光局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