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雪季降臨 4月苗栗賞桐趣

2021-04-15

四月春暖花開之際,民眾引領期盼的苗栗桐花季盛大登場,桐花依序綻放各處山頭,滿山綠意轉眼被雪白桐花覆蓋,讓人彷彿置身雪之國度,苗栗最主要賞桐的鄉鎮為三義鄉、南庄鄉、公館鄉、大湖鄉、銅鑼鄉、卓蘭鎮等,歡迎民眾前來體驗四月雪的魅力。


三義鄉-雙潭休閒農業區、舊山線休閒農業區

三義鄉兩個休閒農業區皆為賞桐熱門景點,隨處可見桐花的蹤影,挑柴古道、四月雪賞桐步道、西湖渡假村、三通嶺古道、龍騰斷橋等,賞螢景點橫跨古步道、名勝古蹟及渡假村,相當多元,是賞桐的旅遊首選。

南庄鄉-南江休閒農業區

南江休閒區擁有清澈的溪水及清幽的環境,小東河步道、神棹山桐花雪徑、蓬萊溪護魚步道等,不僅可見野生落桐飄飛,花瓣隨著溪水緩緩流動的美景,更是令人癡迷。

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


黃金小鎮休閒區境內有許多古步道,古意盎然,出磺坑古道、打鹿坑、出雲古道、出關步道等,沿途油桐樹夾道,每當花開時節,落英繽紛,相當適合走訪散心,飄落的潔白花朵在樹林間飛舞,讓人如置身世外桃源。

縣長徐耀昌指出,每年四月正是遊苗栗最美麗的季節,翠綠山城開滿雪白桐花,美景必能讓人留連忘返,接下來桐花會越開越茂盛,邀請民眾趁著假期,好好享受苗栗的桐花魅力,另外桐花季只到5月底,提醒民眾把握時間賞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