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吃美食嘗鮮果 苗縣3活動24日登場

2020-10-17


苗栗縣南庄山水節將在24、25日登場,昨召開造勢記者會,由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等人拉開南庄山水圖,展現串連台三線的路跑路線;公館鄉農會將於24日在苗栗特色館辦理「芋你相柿」年度芋頭評鑑暨芋頭、柿子饗宴活動,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將於24日舉辦三灣梨鄉茶香農遊體驗,縣長徐耀昌邀請鄉親前來吃美食、嘗鮮果,體驗苗栗好山好水好風情。


南庄山水節 馬拉松增為全馬

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指出,南庄山水節今年邁入第20年,8年前加入路跑元素,今年馬拉松也增加為全馬,路線也橫跨南庄、三灣、獅潭,吸引超過4千位跑友報名參與。
南庄山水節24、25日將在鄉公所河堤公有停車場登場,結合農糧署及苗栗縣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將舉辦客家麵食嘉年華推廣米食及農特產品行銷活動,24日晚舉辦選手之夜,現場除了歌舞演唱表演,更有麵食品嘗活動等,25日一早則是馬拉松開跑及農特產品展售等。



公館鄉芋頭、柿子饗宴

芋頭、柿子進入產期,苗栗縣公館鄉為全縣最大芋頭產地,公館鄉農會將於24日在苗栗特色館辦理「芋你相柿」年度芋頭評鑑暨芋頭、柿子饗宴活動,並與在地餐飲業者合作,推出特色芋頭料理。


三灣梨鄉茶香農遊體驗

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將於24日在永和山茶場舉辦活動,以「一梨三茶」的產業主軸,推出茶鬆餅體驗、鴻運酸柑茶體驗、茶油蛋糕體驗、水梨果醬體驗及梨嫁接體驗等DIY遊程,及在地風味餐品嚐、在地農夫市集、品茗及三灣梨鄉休區巡禮,歡迎造訪感受樂活農村風情。


〔記者張勳騰、彭健禮/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