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南瓜博覽會

2014-10-09

時間:每年5月~6月 地點:造橋鄉

 

 

苗栗縣造橋鄉大力推廣多品種的南瓜種植,並連續多年舉辦「南瓜節」活動,都能獲得遊客們廣大的回響,成功將產業活動帶動觀光發展,每當造橋南瓜進入盛產季節,除了有好玩的活動畫,歡迎大家一定要利用夏天來一趟造橋,體驗好吃好玩的南瓜節。

 

香甜口感的是許多遊客對於南瓜最深刻的印象,童話中的南瓜馬車,萬聖節的南瓜燈籠,為南瓜增添一層趣味的彩衣,讓大家看到南瓜時都有特別的想像空間。而在苗栗造橋鄉,南瓜的美感和趣味更被發揮的淋漓盡致,在南瓜節期間以田園藝術造景的「南瓜隧道」最吸引人的賣點,當遊客穿梭有如黃金隧道般的棚架時,各種南瓜結實櫐櫐的懸掛期間,翠綠色的籐蔓恣意攀爬,在棚架遮蔭下瓜夜透著陽光,點點閃亮著,那情景著實令人驚艷萬分!

 

南瓜節期間,各式各樣的南瓜,包括琳琅滿目的觀賞用的南瓜造型,以及大小重量超過600倍的大小南瓜對映趣味,讓人倍感新鮮,同時,親眼觀察南瓜棚的真實場景,感受瓜籐四處攀爬吐露枝芽的生命力,對於小朋友來說也別具意義。此外,造橋鄉的田園風光非常適合週休二日騎乘單車漫遊,體驗在地的田野風情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