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千鳥爭地奇觀!苗栗鶴岡國小充斥鳥鳴

2018-12-18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鶴岡國小附近,出現千鳥爭地盤的奇觀,每到傍晚時分,至少有4種鳥類,包括白鷺鷥、家八哥、埃及聖環及夜鷺就會飛過來,棲息在枝頭上,發出聒噪的鳥叫聲,整個夜晚到隔天清晨,充斥響亮的鳥鳴,不過,附近的民眾不以為意的說表示,「就當音樂聽吧」!
一大群白鷺鷥盤據在枝頭,愈聚愈多,仔細看,還有埃及聖環,側面看,鳥嘴長的像鐮刀的就是埃及聖環,不一會兒,灰色的夜鷺也來湊熱鬧。


還沒完呢!天色漸漸變暗了,這一大群黑鴨鴨的家八哥來勢洶洶,大軍壓境,都是來搶地盤的。白鷺鷥、埃及聖環、夜鷺和家八哥等鳥類,數以千計,總是在黃昏時刻歸來,整個晚上到隔天天亮時分,都是熱鬧滾滾。
附近民眾孫春明表示,「應該這邊有水圳,水質都還不錯,還有附近的農田,割稻收成以後一些蟲都掉下來。」千鳥群聚,大量的排洩物也蔚為奇觀,連樹葉都被流動的鳥屎沖刷成白色。


孫春明指出,「農民的稻作靠近樹林的都沒辦法收成,可能是鳥的大便太鹹,農民也不介意。」
千鳥群聚的位置,在苗栗縣公館鄉鶴岡國小附近福安橋旁一處樹林,附近的民眾說,這是大自然現象,鳥鳴就當音樂聽,會一直保留樹林,只是要提醒路過民眾,小心遭到空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