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兒子需要新鮮空氣 豪氣老爸買下整座島給他

2018-10-05


許多年輕人現在都要靠父母「幫忙」才有機會買房,中國江蘇省淮安市的一名父親,為了要讓兒子身體健康,竟然花費10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500萬元)買下一整座島,舉家移居到島上,目的就是要讓兒子能夠呼吸新鮮空氣。

這位父親名叫諸志松,他的兒子2006年出生,3歲時被發現有全身性淋巴系統疾病,當時他帶著兒子到上海求醫,情況已經很嚴重:「當時我跟老婆在樓梯上抱頭痛哭,上海的醫生說,最好有個空氣好的地方,環境好的地方住,對身體有很大幫助。」3年後,諸志松發現一個位於淮河入洪澤湖口、面積150畝(約60公頃)的島嶼,那時他認為「沒什麼比兒子更重要」,於是花100萬元買下這座島的30年使用權,並且命名為「無為島」。


諸志松將島命名為無為島,是表達他對老子「無為而無所不為」的敬仰。他在島上建屋,共有7間房,而且冷氣、太陽能等全部都有,可是,他們一家卻過著極為簡單的生活,「我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這乾淨清爽的空氣中,摘野菜、捉魚蝦、種果蔬,盡享大自然的恩賜和美味」。

諸志松一家移居無人島,最重要的是島上清新空氣,他說移居島上後一年,妻子過敏性鼻竇炎就不治而愈,而他兒子移居無為島後兩年,再到醫院檢查,發現身體各項指標都變回正常,至今兒子身體非常好,什麼問題都沒有。


諸志松一家世外桃源的生活,逐漸在中國傳開,許多人都希望到他的島上觀摩,甚至小住幾日,體驗這種「無為」的生活。
(蘋果日報/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