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苗栗植樹節活動 3千株樹苗免費送

2018-03-09


苗栗縣政府、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將於10日在頭份市新華里北橫公路雞心壩路段空地舉辦植樹節活動,屆時將提供3000株樹苗供民眾免費索取,苗栗縣長徐耀昌歡迎鄉親一起來植樹,綠化美好家園,為地球減碳盡份心力。

農業處今天在縣府大廳召開107年度苗栗縣植樹節「再現台灣原生綠」宣傳記者會,由芳仁幼兒園小朋友演出輕快活潑的客家歌謠及舞蹈為活動暖場,縣長徐耀昌和新竹林管處處長林澔貞等人一同為綠意盎然的側柏澆水,宣導種樹愛地球。

農業處長陳錦俊說指出,今年植樹節活動除表揚綠化有功人士、團體及模範綠美化社區外,並預計栽植約30棵小葉南洋杉,綠美化北橫公路;主辦單位並準備桂花、茶花及重瓣黃梔子花樹苗共3000株,供民眾免費索取,每人限領取2株,發完為止。

10日活動當天有精彩的舞蹈表演,以及免費動物送養、植入晶片及施打狂犬疫苗活動,民眾捐1-3月發票可兌換洗衣精、牙膏、水晶皂、毛巾等好禮,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

徐耀昌表示,森林是地球重要自然資源,希望透過活動向民眾推廣植樹造林及環境綠化觀念,並廣邀各界民眾在春暖花開時節,一起來參與這場植樹盛會,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並營造苗栗成為健康宜居城市。

新竹林管處長林澔貞指出,植樹造林不僅可以綠美化家園,同時還具有防止水土流失、調節氣候、促進經濟發展等作用,希望民眾除了多多種樹,也要「護樹」,才能增加綠地面積,紓緩地球溫室效應,給下一代美好的生活環境。

另外,新竹林管處9日在三義火炎山生態教育館也有一場樹苗贈送活動,民眾準備2張發票或2棵廢電池,即可換取桂花樹苗一株,共500株發完為止,相關訊息可搜尋火炎山生態教育館粉絲專頁。



台灣好新聞/地方中心/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