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台積電投資3000億元竹南科設廠 北廠區力拚明年5月完工

2020-06-04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約3032億元,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興建先進製程封測廠案,台積電廠務處經理呂孟倉今天拜會苗栗縣長徐耀昌,力拚明年5月北側街廓廠區完工,並將設備就定位試運轉,明年中第一期廠區運轉後,初估將可造就1000以上就業機會。

徐耀昌今天晚間9點多在臉書粉絲專頁「徐耀昌加油讚」宣布台積電設廠進展,指出台積電董事會5月12日決議,核准投資竹南科建廠第一期經費,台積電為加速設廠相關事宜,呂孟倉等一行5人今天拜會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等人也在座,確定縣府近期核發北廠區雜照後,將於下個月中旬辦理施工說明會。


此外,後續建廠事宜,縣府將給予最大的協助,屆時將以每天最高2000人次的密集施工,力拚明年5月北廠區完工,並將設備就定位試運轉,明年中第一期廠區運轉後,初估可造就10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徐耀昌感謝陳超明、鍾東錦等人的大力協助,更感謝台積電選擇落腳苗栗,成為苗栗縣立縣以來單一廠商之最高額投資,估約3032億元,不只造福竹南及頭份地區就業,也帶動了周邊經濟發展,未來科技業發展前景可期,苗栗將成為半導體重鎮。

縣府指出,台積電逐步分期分區興建在竹南科西側,緊鄰兩大街廓14餘公頃基地,興建先進製程封測廠案,北廠區7.78公頃,今天有了具體期程,南廠區6.53公頃正在規畫中。


城市的發展,一定是先有交通優勢,再有聚落效應,然後就業人口,就會帶來的人潮、車潮、居住潮...紛紛而至。

苗栗的交通四通八達,這裡有高鐵及台鐵山海線,一高二高雙國道、12個交流道口,61號及72號雙快速道。

當高鐵成功的實現了「一日生活圈」夢想,從此,苗栗到新竹,只要12分鐘,苗栗到台北,40分鐘,苗栗到桃園機場,也只要43分鐘。

護國神山『台積電』的投資設廠,再次證明,苗栗正在起飛的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