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爆紅 紅葉倒映水田超療癒

2018-11-30

苗栗縣三灣鄉位在台3線101公里一處落羽松秘境,水田裡栽植300多棵落羽松,最近因日夜溫差大,羽葉逐漸染紅,倒映在水中,美不勝收,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前來拍照打卡,即便非假日,台3線兩側路肩也停滿遊客車輛;由於農場主人免費對外開放,也讓遊客直呼:「太漂亮了!」「免門票美景,超療癒的!」


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現場負責管理的退休老師林永男說,大概7年前退休後,隨著蘇姓好友也是農場主人,一起過來這裡開山整地,準備作為私人休閒招待所。

他說,當初也是想說先造林,便將16甲面積山坡地,剷除桂竹林及雜木後,遍植肖楠、羅漢松等,另外山坳約1甲田地則栽種約300棵落羽松,每棵6公尺間距整齊排列栽植,為了除草方便,利用地形直接將田地積水也兼養魚,沒想到卻成就了這片落羽松林的倒影美景。

當地大河派出所副所長羅經仁指出,最近巡邏常見遊客如織,絡繹不絕,非假日會在台3線道路邊擺放交通錐做停車警示,假日還會增派人員現場交管,維護交通安全。

昨雖非假日,天空還不時地飄著小雨,但也吸引上千民眾前來朝聖。遊客簡先生說,人還是太多了!其女友則笑說,感覺網路上人家PO的照片拍得比較美。

來自台北的林姓姊妹形容說,太美太漂亮了,在水裡也能種落葉松,非常奇特!也有人直呼:免門票再加上美景,超療癒的!

這座落羽松秘境主人蘇盛泉,其實就是南庄鄉知名的「Sud Vista蘇維拉莊園餐廳」負責人,當地人都稱他「蘇董」,其位在頭份市住處「品園」,從1999年建造完成,除了起居生活區,7000多坪的庭園造景及鳥園,加上收藏的數輛價值千萬元跑車,也與落羽松秘境一樣,全都免費開放民眾參觀,讓人讚嘆不已。

蘇盛泉表示,目前正值落羽松葉開始變色之際,推估約1個月後,整棵都會變得通紅,屆時會更美。

他說,現在網路實在太厲害了,去年才開始對外開放,沒想到今年就被宣傳成「落羽松秘境」,最近兩周例假日,每天吸引超過7、8000人前來觀賞,雖然有請工人加強環境打掃,但也希望遊客能發揮公德心,留下美景把垃圾帶回去。

林永男說,水田裡的落羽松預計可維持到明年1月底,羽葉就會落光,栽植旱地上的落羽松,則能再推延1個月左右才會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