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苗栗「田野饗宴」系列活動 6/29在通霄鎮休閒農業區打頭陣

2018-06-29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勞工及青年發展處、苗栗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和10大休閒農業區共同推動「田野饗宴」,將於6月29日由通霄鎮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藍色田園饗宴」揭開序幕,至十一月份皆陸續登場,共計10場次。推廣產地餐桌,帶領大家體驗苗栗慢活「食」光,展現美食的新視野與想像。

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當天的活動內容主要為:家庭農園之旅體驗活動、場域導覽、在地風味餐。其一體驗場地為知名歌手周杰倫MV拍攝場景且擁有近90年歷史的三合院民宿「翠松苑盆栽民宿」,園內利用數百棵的五葉松、盆栽、松柏打造成的庭園景觀空間,綠意盎然,讓民眾享受花草樹木環繞的大自然饗宴。除了認識環境生態之美,現場更準備五葉松等天然食材DIY製作成夏季消暑飲品,為五葉松注入新生命。

另一個體驗活動地點位在藍白浪漫風格的地中海型民宿「釣魚的貓」,其菜園裡種植有機的蝶豆花,故萃取蝶豆花的花青素做為食材,製成多種夢幻甜點,並透過染色特性與文創產品迸出新火花,提高蝶豆花的附加價值。


農業處表示,物產豐富的福興南和休閒農業區,本次活動以低碳樂活、食材旅行為主題,結合在地有機食材與自然農法栽植出健康美味的樂活蔬食,也提供遊客於田野中享受農村的幸福味道。而休區當前正積極輔導在地小農,運用當地農產,開發出「樂活通霄幸福味」的伴手禮,鼓勵青年返鄉,盼能為產業帶來新生命。


報名網址與資訊>>https://goo.gl/EuGTzf

報名電話>>04-23396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