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報導

客家甕造型搶鏡 苗栗風箏節登場

2017-10-20

時序入秋、季風飛揚,正是親子放風箏的好時候!苗栗市第7年「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10月21、22日和28、29日,連續2個週休假期在苗栗市經國路河濱公園展開。市長邱炳坤今天說,今年客家風箏主題是「客家甕慶豐收」,將以大型客家甕造型串連風箏為主題,還有各式特技風箏和煙火秀,而love拼字風箏秀,很適合情侶打卡示愛。


苗栗市公所上午召開記者會,由市長邱炳坤等人放飛客家甕主題風箏,透過象徵風收~豐收的甕風箏,宣告苗栗2017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開跑。邱市長說,今年邀請法國一等獎風箏發明家Alain,進行2層樓高的罌粟花海大型藝術風箏表演,操作難度很高,相當有可看性。另外,活動安排在地青年創業者舉辦青創市集,呈現在地產業及創意。



21日晚上風之舞夜光晚會,安排了箏人PK秀,將首度結合LED天使翅膀的夜光舞蹈,由舞者揮動夜光天使翅膀光,空中的夜光特技同步閃耀起飛,天上、地上兩相呼應,啟動炫麗的夜光饗宴。29日晚間更有煙火秀,歡迎大家來苗栗做客,賞風箏、玩風箏、啖美食。

為期4天的風箏節,也提供民眾現場體驗,包括回味阿公阿嬤年代放風箏的「報紙風箏DIY體驗」,每日限量30名。還有紀念風箏兌換,每日上午9點,在活動現場購買價值200元的美食消費券,即可兌換紀念風箏一只,每日限量500只,消費券則可於客家美食攤位使用。另有提供免費風箏放飛、兒童遊戲區以及免費接駁服務。

詳細活動查詢資訊:http://www.miaoli-9ki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