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家




她57歲回歸山野田園,栽花種草,優雅辛苦卻又快樂讓人羨慕!

2008年一位92歲高齡的老奶奶在自己的莊園裡安然離世。

朋友和孩子們圍繞在她身邊,看著她安詳地閉上眼睛,離開她以最自由的心靈盡情擁抱過的這個世界。

這位奶奶名叫塔莎杜朵。

塔莎奶奶是美國著名的繪本作家。她一生中著有80本以上的作品,曾獲得美國最具權威的繪本獎凱迪克大獎和女王終身生就獎。




然而,在她離世後,人們最懷念的卻是她夢幻般的田園生活。在她的國度里,鮮花環繞,草木芳菲,歲月靜好……

那是在1972年歲,塔莎已經57歲了,她也曾像每一個普通的女人一樣結婚、生子,細心溫柔地養育著孩子們,看著他們一個又一個長大。
57歲的她遵從了自己的內心,搬到了佛蒙特州。

在那裡她建造了一所她夢想中的18世紀風格的農莊,過上了她一直渴求的生活。

她開始了完全自給自足的田園生活。無論食物還是衣服,甚至家中所有日常用品,如肥皂、蠟燭、燈油等,一切全由塔莎奶奶自己親手製作。

30萬坪的廣闊土地上,塔莎奶奶每日種花種菜,餵雞養羊,織布作畫,不倦不悔。

塔莎奶奶喜歡園藝,她將自己的花園布置的仿佛童話世界一般。

她說: 「在這二三十年來,一直伴隨我生活的植物們,每年只要看到它們發新芽、並開始綻放出花朵,我就會喜悅萬分,有種和老朋友重逢的感覺。」


於是,她在花園裡種滿了一簇簇的洋水仙、各色月季、三色堇、百合;塔莎奶娘還喜歡烹飪,喜歡用她親手種植的各種蔬果製作各種可口美味的食品。

縫紉也是塔莎奶奶鍾愛的,她所有的衣服從紡織到縫紉都是自己手工製造的。穿著喜歡的衣服,她在花園裡勞作的腳步也更加輕盈。




她說:「對我而言,隨著年歲增長,日子過得更充實且懂得享受生活樂趣,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光。」90歲的塔莎奶奶,雖然銀髮蒼蒼,臉上爬上皺紋,卻依舊生活地如此的優雅。她用一言一行告訴周遭的人,她很幸福。

她的故事告訴我們,生活從來不是單行道,正如她所說:

不管你現在多大年紀

生活其實有無限可能

選擇自己要過的生活,是人生重要的事

別忘了與最愛的人

分享每一個可以幸福的機會

讓每個都會或即步入老年的人

都能擁有最簡單的心靈滿足

願有一天,我們都能像塔莎奶奶一樣,活成我們夢中的樣子……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news/ky569v.html

博客來:跟著感覺走就對了: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5085?loc=P_asb_001

               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2)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5088?loc=P_asb_001